2008年10月13日

吹泡泡水專用起泡劑(LB-7)

一般的清潔劑是針對洗滌而設計的,起泡只是其目的之一,所以製作出吹泡泡液的效果,也就有所打折,例如清潔劑裡的香精可能降低起泡效果。
專為吹泡泡水開發的起泡劑(LB-7)產品,使我們容易製作出一瓶屬於自己的泡泡水。
使用方式:

產品特性:
1. 黏稠
2.無味
3.對皮膚無刺激
4.原料皆為化妝品等級,安全無慮
5.很容易調配出比市售泡泡液更好的泡泡液。

使用範例
一、將此起泡劑(LB-7)與水、甘油(或白糖)混合攪拌溶解。
二、使用比例 LB-7:水:白糖=1:3~7:1~5

  1. 例子1  LB-7:水:甘油=1:3:1 此配方可一次吹出約60顆以上彩色的泡泡。
  2. 例子2  LB-7:水:白糖=1:3:2 此配方可一次吹出約50顆以上彩色的泡泡,在空中漂浮幾分鐘才會破。
  3. 如果甘油的量再增加,例如 LB-7:水:甘油=1:2~3:2~3 ,這樣的比例泡泡在空中可以漂浮非常久(可能10幾分鐘),除非碰到其他東西才會破。

  4. 例子3 下面影片是我小孩玩泡泡之情形,其配方為使用LB-7+水+白糖製作而成,LB-7使用我製作裝罐後剩下的鍋底,所以其比例沒有特別計算,添加水和白糖,白糖的量約佔總量的1/5~1/4。 其他我小孩玩大泡泡的實況



  5. 產品規格

    500ml 裝 170元
    1000ml 裝 300元

    我要購買--購買 (聯絡電話)

60 則留言:

吸管 提到...

水的比例高或低泡泡較能持久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泡泡的持久性牽涉的因素非常多,例如保濕劑(白糖、甘油、尿素等)的量、表面活性劑的種類、濃度、薄膜劑...等,我自己做過的實驗也是有限。
泡泡水的黏度應有一個最佳的範圍,黏度太高不易吹起泡泡,表面活性劑的濃度太高,吹起的泡泡膜變得很薄,所以也容易破泡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可以買調好的泡泡水嗎?怎麼計價呢?謝謝!

s.o. 提到...

請問泡泡水專家,現在還賣LB-7嗎?
匯款後填blog表格即可嗎?
請問LB7只能吹大泡泡嗎?
我最近自己製作的泡泡水用泡泡槍只能吹出一個大泡泡, 買來的可以連續吹出好多小泡泡。找資料時發現你的網站,
我需要的是用泡泡槍吹很多小泡泡,LB7可以嗎?

s.o. 提到...

我覺得泡泡的特性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一項是讓小直徑的吹泡泡器材 可以連續吹出很多小泡泡(類似婚禮演唱會吹泡泡機吹出的許多小泡泡),這特性讓泡泡被吹出後開口很快收縮讓接下來的泡泡繼續形成。

而若材料沒這項特性,泡泡就會越來越大,但是開口不會收縮讓泡泡可以越變越大。

不知道是不是和表面張力有關。

我現在用網路上的偏方 Dawn 洗碗精 和洗手皂做出來的就是大泡泡而不是小泡泡的水。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此LB7起泡劑要製作泡泡機使用的小泡泡,效果不會比一般商品差,可以簡單的調出多又持久的小泡泡,並且可以自己調整泡泡的在空中的持久性,白糖天加越多,泡泡越持久。

s.o. 提到...

剛要轉帳發現網頁上面寫 LB-7 缺貨? 何時會補貨呢?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全新原料已進貨,如果訂購,會很快送達。

s.o. 提到...

LB-7已收到,並已經匯款到你帳戶。
問一個小問題:LB7像漿糊一樣,難道是用湯匙舀出來嗎? 想不到好方法可以確定用量。

s.o. 提到...

比例的範圍還蠻大的。隨便調都可以吹出很多泡泡。 謝謝囉。比我自己調得很辛苦好多了。
不過照你的 LB7:水=1:3 調出來還是很黏稠,這是正確的比例嗎?還是只是最小比例? 我後來又加了一倍水還是可以吹出不少泡泡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剛調好還是真的太稀,泡泡數量少了快一半.

cynthia 提到...

謝謝您來電告知調配細節,已經匯款到你帳戶。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配制泡泡水可以使用杯子來定量,如果欲配置LB7:水:白糖=1:3:1比例,就可以使用1杯、3杯、1杯,倒入混合均勻即可。

Frank 提到...

請問甘油或白糖何種成本較低?甘油要去何處買?

Unknown 提到...

我住北謝三重五谷王北街那位,已經匯款給您,帳號後5碼:73274,金額:220元,不懂起泡劑的問題可以問您嗎?謝謝

LULU 提到...

我在前不久有跟你買了LB-7一直忘了問你有沒有收到
泡泡水很成功…
我有問你是否有賣甘油的那一個…
能也賣甘油嗎…如果可以想在買一瓶咧
那一瓶快用完了。小朋友很開心
因為…我的交通不方便…真的買不到甘油…

Unknown 提到...

請教一下
我LB7:水:甘油調1:2:1
但泡泡機完全吹不出來
請問有更適比嗎?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吹泡泡使用的甘油應選用純度98%以上之產品;西藥房也有賣甘油,但西藥房之甘油可能是工業級,其純度欠佳,甘油混入太多雜質,可能對泡泡有反效果,化妝品DIY原料行則可買到較佳之甘油。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添加甘油與蔗糖之效果比較:純的甘油其效果會比蔗糖好一些,若甘油不純其效果會比蔗糖差。
在經濟性方面,甘油500ml(差不多半公斤多)約80元,蔗糖1公斤30元,價格上蔗糖便宜很多,又容易買到。
給小孩子玩使用蔗糖配製其效果已經足夠。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甘油與蔗糖之比較:純的甘油吹泡泡的效果會比蔗糖好一些,但如果甘油純度不佳,效果會比蔗糖差。
在經濟性方面,甘油500ml(差不多半公斤多ㄧ點)約100元以上(含運費),蔗糖1公斤30元,價格上蔗糖比甘油便宜很多,又很容易買到。
給小孩子玩使用蔗糖配製其效果已經足夠。

琉璃 提到...

你好
我已經訂很久了吶!可是一直都沒有收到東西是沒訂成功嗎?那要重新訂一次嗎?能否回我一下謝謝...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~此方法調配的泡泡水用在((泡泡槍))可行嗎?跟泡泡槍附的泡泡水比較呢?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使用此起泡劑,很容易配製泡泡槍使用的泡泡水,其效果絕不遜色。

s.o. 提到...

我買了超過一年了。
請問 LB-7 是否會變質? (我放在陰涼的罐子裡, 不過是透明的。)
最近調配 LB-7:水 = 1:2 or 1:3
放了好多天,看起來水都不會變清澈,
LB-7 像是無法與水混在一起,變成各自獨立。
另外你提到蔗糖可取代不純的甘油。
你說的蔗糖是黃砂糖嗎? 冰糖是否亦可?
而比例是用 1cc=1g 來代表嗎?
謝謝。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我要買1L的,還有可以順便一起買甘油嗎?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一年多前購買的起泡劑,黏度較高較不易溶解,要多攪拌ㄧ些時間,目前起泡劑容易溶解,不會有像 s.o. 提到的霧狀現象。
蔗糖外觀越白越佳,不純的甘油比蔗糖效果差。
使用冰糖也可以,比例用 1cc=1g 來代表是可以的,因配置時其比例不用非常精確。

如果要精確配置比例,ㄧ般以重量比來表示,所以要以磅秤量測。
如果沒有磅秤以量杯計量,蔗糖顆粒比重約1.6,杯內孔隙率如果以0.4計(顆粒越大,孔隙率越大)1.6x0.6大約等於1,所以以量杯量測1cc約等於1g

simom 提到...

你好我是高雄市的許先生,昨天收到貨品了,剛剛匯款650了,帳號後五碼為:80278,請你查收喔,謝謝

dearest1017 提到...

羅先生您好,我是樟樹國中陳佳雯老師,已收到您寄出的泡泡水起泡劑,此次欲購買的起泡劑作為創意資優社團課程研究之用,謹代表本校資優社團感謝您,並祝福您健康快樂!

LULU 提到...

你好能不能請你在寄一次泡的配方表給我
因為我弄不見了
上次我跟你買過 我是lulu
住大園
在一年前左右也有跟林口的好友一起又買了近十瓶 住儷園街…
謝謝…
luluwang818.tw@yahoo.com.tw

LULU 提到...

你好能不能請你在寄一次泡的配方表給我
因為我弄不見了
上次我跟你買過 我是lulu
住大園
在一年前左右也有跟林口的好友一起又買了近十瓶 住儷園街…
謝謝…
luluwang818.tw@yahoo.com.tw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,我有跟您買起泡劑,效果很好,小朋友很高興,謝謝。
我住台北市文山區,7/11有匯款給您,匯款金額350,帳號末五碼是35437,請您查查看有沒有收到。

特務冰 提到...

請問起泡劑你是用胺基酸起泡劑嗎?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不是

匿名 提到...

他能做出超大泡泡嗎 有辦法大到包全身的那種嗎?

匿名 提到...

有辦法達到下列這樣嗎
http://blog.yam.com/tk2sky/article/23547082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大泡泡是OK,但要將人包在裡面就沒有試過。拉大泡泡除了泡泡液、拉泡工具外,環境溼度及氣流也是ㄧ個重要因素,溼度高則泡泡比較不會因水分蒸發而破掉。若有高濕度及適當氣流,拉出大又長的泡泡應該不是問題。

匿名 提到...

恩 所以 一貫大灌的 可以調幾公升的泡泡液

bignatual 提到...

你好,我是奮起湖中和國小的佩樺,起泡劑收到了,謝謝您,錢已經匯出,後五碼是97986,想請教一下,因為臨時買不到甘油,使用白糖,可是做不出可以罩住一個小朋友的大泡泡,是不是用甘油會比較好,山上氣溫偏低,約20度~15度,使用山泉水這些會有影響嗎??謝謝您喔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甘油會比蔗糖好一些,使用山泉水是可以的,如果山泉水過濾會更好。

windybubble 提到...

甘油會比蔗糖好一些。使用山泉水是可以的,如果山泉水在過濾,會再好一些,使用工具要注意其清潔性。於山上,其氣溫與濕度應該較平地更容易拉大泡泡。以上提供參考。

bignatual 提到...

謝謝你的答覆,今天有用甘油試試看,但不知為何很容易破,比使用白糖的效果差,可能是沒有靜置時間等氣泡消失,還是實驗中,不過謝謝你的lb7泡泡很持久。

Tora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~ 請問您的起泡劑也適用於做自製洗碗精嗎(會不會太浪費起好泡泡的天賦)? 成分是否含:烷基硫酸鹽 (Sodium Lauryl Sulphate,SLS)?

看到您的起泡劑,想說如果也適合做洗碗精 也可以配置泡泡水 那就太棒了。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....已收到LB-7*1...3/13已匯款350給您...請查收喔....我小朋友都很興奮又期待.....感恩ㄋㄟ...對了..我是台南市六甲區王先生.....帳號後5碼為53982.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還有在賣嗎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還有在賣嗎

Unknown 提到...

現在還買的到lb-7嘛?!謝謝
jang1214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現在還買的到lb-7嗎
t0921675865@yahoo.com.tw

huaz1225 提到...

我想要購買1000ml*2罐
huaz1225@hotmail.com

Jung Mei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還有在賣起泡劑嗎
blackafrit26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我需要1000 ML *3
loveapple33@yahoo.com.tw
謝謝

Unknown 提到...

還有賣嗎?我想到買1000ml一罐
xfiles008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還有賣嗎?我想到買1000ml一罐
xfiles008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還有賣嗎?我想到買1000ml一罐
taiwanelt@yahoo.com.tw

Unknown 提到...

還有賣嗎?我想到買1000ml一罐
pinwed@yahoo.com.tw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 請問是否還有再銷售起泡劑??我想購買1000ML一瓶 謝謝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 請問是否還有再銷售起泡劑??我想購買1000ML一瓶 謝謝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還有再賣嗎?要怎麼購買呢?
cqchang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還有再賣嗎?要怎麼購買呢?
rick7651@g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還有再賣嗎?要怎麼購買呢?
rick7651@gmail.com